地方 地方焦點

秋遊台東.日夜都精彩 「回知本.光祭」 感受知本溫泉夜的魅力

▲2023「台東光祭」活動從6日到11月19日為期45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2023「台東光祭」活動從6日到11月19日為期45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秋遊台東、日夜都精彩!台東縣長饒慶鈴2日熱情邀請大家搭著「藍皮解憂號」骨董列車,來到知本車站加入光祭年會;走出車站有孟耿如青春洋溢的作品,進入知本溫泉區則有日本知名藝術家森岡厚次等12位藝術家的大型創作,2023「台東光祭」活動從6日到11月19日為期45天。

饒慶鈴表示,台東可說是全國最有文藝內涵的旅遊城市,今年秋天,台東這座大美術館有南迴藝術季、台東藝穗節、台東聲音藝術節等活動熱鬧登場,傍晚時來到「回知本.光祭」現場,漫步其中感受知本溫泉之夜的魅力。有山有海、有美景美食、還有養生溫泉可以泡,讓大家玩出雅興,而且盡興。

▲2023「台東光祭」活動從6日到11月19日為期45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以聲光藝術為主軸的「台東光祭」,去年開辦以來成功點亮知本溫泉,深受國人喜愛外,也為溫泉區帶來新朝氣以及旅遊人潮;今年活動持續舉辦,將從6日展開一直到11月19日,共45天,讓來自各地的旅人更加認識知本,感受除了溫泉以外的美麗風景與人文薈萃

縣府文化處指出,配合光祭活動期間,縣府特別與台鐵骨董列車「藍皮解憂號」合作,6日起凡搭乘藍皮解憂號並在知本車站下車的前200名,可獲得今年特別設計的「逐光蝶影小提燈」精美紀念品。

「台東光祭」期望讓來自各地的旅人更加認識知本,感受除了溫泉以外的美麗風景與人文薈萃,特別以「回知本」為主題,邀請國內外以及在地藝術家,為「台東光祭」特別創作13件作品,以當代藝術手法呈現在地元素如當地的蝴蝶生態、卡大地布部落的原住民文化、美麗豐饒的稻穗土地等。

今年參展的藝術家/團體有凡京設計、大聲光電、王振瑋、安聖惠、安君實、有用主張、孟耿如、南藝大建築所B群、森岡厚次、貳進、黑川互動媒體藝術 &山影藝術實驗所、蔡宜婷、饒愛琴&卡大地布巧手班,邀請大家在聲光藝術創作氛圍下,漫步其中,感受知本溫泉之夜的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