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賽場出動「機器狗」當搬運工 一個踉蹌險絆倒萌樣影片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杭州亞運田賽鏈球項目場上出現意外砸中裁判的罕見情況,對於重達數公斤不等的田賽項目而言,場上選手、工作人員及財辦的安全要求更是要加倍注意。對此,亞運主辦方也啟用「黑科技」機器狗來協助,就在鐵餅賽事舉辦之際,場上的機器狗協助運送鐵餅,意外成為觀眾焦點。

▲亞運鐵餅賽場上出動機器狗擔任「搬運工」。(圖/翻攝微博)

▲亞運鐵餅賽場上出動機器狗擔任「搬運工」。(圖/翻攝微博,下同)

《浙江日報》報導,10月1日晚上,奧體中心體育館正在舉行杭州亞運會田徑比賽的爭奪戰。在女子鐵餅決賽中,中國選手馮彬投出69米(公尺)93的成績,打破賽會紀錄,摘得金牌。有意思的是,當運動員擲出鐵餅後,鐵餅很快被一隻身長半米的機器狗從終點扛回起點,在場觀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亞運鐵餅賽場上出動機器狗擔任「搬運工」。(圖/翻攝微博)

根據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工作人員將選手擲出的鐵餅「塞」在機器狗背上,這隻機器狗往回跑的時候還被標線「絆」了一下,踉蹌模樣相當逗趣,不過,調整好步伐後,機器狗仍加速往前進,將鐵餅送還給選手,完成任務。

據了解,機器狗背上有個卡槽,能承受1至2公斤的標準鐵餅,工作人員只需將鐵餅放置在卡槽上,便可在第一時間操控機器狗將鐵餅運回到起點處,每次往返平均距離約120公尺,而在之前的鐵餅賽事中,撿餅員需要跑7000多公尺,相當於繞足球場跑18圈,工作人員表示,「機器狗能代替人追著鐵餅跑,速度和人慢跑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