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英文一直是「台灣國慶日」 陳建仁:不解馬英九突然不參加

▲▼陳建仁施政總質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指稱國慶大會的名稱「台灣國慶日」,是偷渡台獨,因此拒絕出席今年的大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表示,國慶活動這幾年一直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過去馬英九也曾參加,不理解為什麼今年突然不參加。

內政部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公布國慶主視覺,而雙十國慶英文名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對此,馬英九表示,自己今年將拒絕出席國慶大會,他去年曾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與籌辦國慶大會的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可惜他們置若罔聞,今年依然故我,他若再出席,形同為這樣繞彎、偷渡的「臺獨」路線背書。

對於馬英九拒絕出席國慶大會,陳建仁表示,國慶日的活動,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2年國慶,而國慶日活動的英文在這幾年來都一直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

陳建仁說,馬英九過去也曾經參加了這些國慶的活動,不理解為什麼今年他突然就不參加。他強調,國慶日是團結全國、大家一起向前的一個大好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來參加這一個重要的活動,也讓我們一起來捍衛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自由和民主,大家一起來慶祝國慶,也讓台灣能夠繼續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