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受害者!23歲男三酸甘油酯飆6408 醫:吃蛋黃酥引爆點

(圖/翻攝錢政弘 胃腸肝膽科醫師臉書)

▲患者三酸甘油酯高達6408。(圖/翻攝錢政弘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多了中秋節的受害者住院,一名23歲男子罹患胰臟炎,三酸甘油酯高達6408。醫師推斷,患者平常應就有高血糖和高三酸甘油酯沒有控制,這次吃到蛋黃酥應該只是一個引爆點。

錢政弘周六在臉書說,該患者沒有喝酒也沒有膽結石,因肚臍周圍劇痛來急診,住院也是因為急性胰臟發炎,而且是最嚴重的「E」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政弘指出,患者抽血檢驗血糖500多,三酸甘油酯高達6408,屬於高三酸甘油酯引起的胰臟炎,詢問疼痛前有沒有吃什麼比較油的東西?對方馬上想到前一晚有吃蛋黃酥。

▼中秋節很多人都會吃蛋黃酥。(示意圖/記者郭世賢攝)

▲ 80歲老婦人「蛋黃酥卡喉」 送醫窒息意外身亡。(圖/示意圖/記者郭世賢攝)

錢政弘表示,他想只吃蛋黃酥會這麼嚴重嗎?再問「還有沒有吃別的東西」?患者又想到「中午還有吃漢堡」,再詢問對方的家族史,其阿嬤和爸爸都有糖尿病,患者不曉得自己是否有三高問題。

錢政弘提到,從抽血結果推斷,患者平常應該就有高血糖和高三酸甘油酯沒有控制,這次吃到蛋黃酥應該只是一個引爆點,「我想他這麼年輕就胰臟發炎,如果沒有自我意識到嚴重性,將來各種疾病還會陸續出現。趁這次住院我要會診營養師,幫他好好上課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