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秋夜驚現異象…「詭異藍光」衝天 民俗專家示警:年底前小心

▲▼中秋,中秋節,中秋連假,月亮,月圓,滿月。(圖/記者謝盛帆攝)

▲中秋滿月。(圖/記者謝盛帆攝)

文/CTWANT

中秋節不少人家都忙著烤肉,然而昨天(29日)晚間6時許,有民眾在台南目擊天邊射出一道詭異的藍色光束,在夕陽餘暉下顯得格外醒目。對此,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古代沒有氣象局,這類罕見的天文現象都被稱為「異象」,因此以民俗角度來說,恐怕不是好兆頭,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

據了解,有民眾29日傍晚開車行經國道1號安定交流道附近,途中忽然看到天邊射出一道詭異的藍色光束,時間約在當天下午5時50分到晚間6時20分之間,還伴隨著白光及微紅光,在夕陽的餘暉下顯得格外醒目,讓拍下影片的民眾嘖嘖稱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大乙說明,由於古代沒有氣象局,這類罕見的天文現象都被稱為「異象」,若從傳統民俗角度來看,大多不是好兆頭,也可能是暗示將有大事發生,警告意味濃厚,尤其今年又是60年一次的「黑兔年」,類似異象出現,代表上天在警告眾生。

廖大乙提醒,雖然今年只剩下幾個月,但還是要提高警戒、謹言慎行,平時可以多做一點善事,必能逢凶化吉,否則天有不測風雲,一定要事事小心。

延伸閱讀
到前女友家求「一起去宮廟改桃花」 迷信男被拒竟霸著不走…下場曝光
爸媽才病故…弟弟們「偷賣老家分產」 大哥心冷拒中秋團圓
永遠待在黑板旁邊 校園必備「板擦清潔器」發明人竟是總務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