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驚見起薪變高! 過來人點醒「騙你去面試」:根本詐欺鬼島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有網友指出,最近發現工作起薪變高。(示意圖/資料照)

文/CTWANT

隨著選舉接近,提升基本工資等政策買票也一個個推出,一位女網友近日也發文表示,她最近滑人力銀行時發現,許多工作的起薪都變高了,以前多是28000元起跳,現在一堆工作的起薪都是33000元,另她困惑提問,「難道今年各家老闆願意起薪給高了?有沒有掛?」對此,不少苦主也分享自身經驗,讓網友直呼「看完留言,台灣真的詐欺鬼島。」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以「今年薪資級距變高了?」為題發文指出,她最近在人力銀行上面找工作,意外發現很多工作的起薪似乎都變高了,以前大多都是開28000元,但現在卻落在33000到36000元,甚至還有開到38000元的,讓她直呼「難道今年各家老闆願意起薪給高了?有沒有掛?」

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開高一點,騙你去面試,核薪後給低」、「哪有 中部還是一樣」、「台灣真的詐欺鬼島」、「騙你去面試,上次遇到開32000元,去面試變27000」、「找不到人了,只能抬高」、「那種面試跟實際領不一樣的公司,請大家發現就秒離職,不要再助長這種風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不少苦主分享親身經歷,「104上開35k~40k,面試時我提期望薪資為38k,實際拿到的offer是本薪31600+全勤1000+伙食津貼2400=35000」、「騙你去面試的,我上次遇到開32,去面試變27」、「之前去面試一間公司,104上面薪水開35K-39K,他們問我期望薪資,我說35K,他說只有一年工作經驗只有33K喔!那你104上面寫心酸的喔。」

延伸閱讀
不知兒已下車!粗心父母將他留在高速公路 男子「橫穿4線道」攔車求助
孩子不像他…3寶爸驗DNA「無血緣關係」怒離婚 人妻4年後才知:全是陰謀
「挖挖哇內鬨」作家H直接點名女醫霸凌 轟節目所有人是共犯結構

►慶祝開課早鳥價,輸入《ET99》再享9折!
手刀前往 ETStar學習雲 選課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