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連假首日鐵路擠爆!發送人次破2千萬創歷史紀錄

▲▼陸連假首日高鐵站擠爆。(圖/路透社)

▲陸連假首日高鐵站擠爆。(圖/路透社)

記者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統計,中秋、十一連假首日(9月29日),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2009.8萬人次,單日旅客發送量創下了歷史新高,也是歷史上首次突破2000萬人次。

大陸鐵路部門表示,29日全國發送的2009萬人次中,北京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59.4萬人次,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360.3萬人次,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303.2萬人次。

▲▼陸連假首日高鐵站擠爆。(圖/路透社)

鐵路部門預估,9月30日,全國鐵路持續高位運行,預計發送旅客1760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12180列,其中增開列車1594列。

鐵路部門也提到,主要出發熱門城市為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深圳、武漢、杭州、西安、鄭州、南京等;主要出行熱門區間為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廣州—南寧、深圳—香港、北京—沈陽、北京—青島、北京—鄭州等。

鐵路部門還強調,「為因應客流出行高峰,鐵路部門最大化運輸潛力,進一步優化運輸組織,千方百計增加運力投放,努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陸連假首日高鐵站擠爆。(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