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包租代管案 綠議員質疑「高虹安友人」得標未避嫌

▲▼綠議員質疑「高虹安友人」得標未避嫌。(圖/翻攝自Facebook/北區超正。派 我是楊玲宜)

▲綠議員質疑「高虹安友人」得標未避嫌。(圖/翻攝自Facebook/北區超正。派 我是楊玲宜)

中央社

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說,市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決標,其中1家得標匯創公司地址與選委會委員陳彤妍的公司彤鑫國際為同處,質疑為市長高虹安友人得標未避嫌,市府說,依規評選。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在臉書表示,匯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6月才成立的公司,沒有任何經驗,居然可以在成立的1週時間,得到近新台幣4000萬元的標案。

楊玲宜說,對照匯創管理顧問的地址,卻與新竹市選委會委員陳彤妍名下彤鑫國際公司地址登記在同一處。

楊玲宜表示,另對於此評審過程有嚴重瑕疵,因根據評分總表顯示,第5號評審委員給予「匯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序位第1,分數高達89分,且為全數評委評分4間廠商中最高分,再看其他評審委員的分數,給予其他有經驗的3家,無論是兆基、大管家或星鴻都是高評價。

楊玲宜指出,但第5號評委排除眾議,對匯創大開後門給予最高分,但以過去匯創經驗與規模來看,不可能在其中1項評分獲高分,質疑此委員是否刻意放水。

▼楊玲宜質疑高虹安友人得標未避嫌。(圖/資料照、翻攝楊玲宜臉書)

▲▼楊玲宜改打高虹安。(圖/資料照、翻攝楊玲宜臉書)

楊玲宜說,此社會住宅標案採取最有利標,預算總金額達新台幣1億1638萬元,由3家公司得標均分,質疑匯創有何通天本領,能獲高虹安市府團隊青睞。

她表示,最有利標的意思是對市民市府最有利標,以市民最有利的立場為原則,而不是獨厚廠商的最有利,更非對高虹安與高虹安的友人的最有利標。

新竹市政府今天透過新聞資料指出,112年度新竹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採購案於112年6月26日上網公告,7月20日開標,8月4日召開評選會議。

市府說,匯創公司參加包租代管採購案,是經濟部登記合格之租賃住宅服務業,經資格審查合格,並經採購評選結果,在4家廠商參加評選獲評為第3名(招標文件規定以複數決標取前3名,擇獲得評選委員評定序位第1較多者優先議約),取得承攬權。

市府表示,此採購案公開投標資格審查規定,需要提供廠商登記或設立證明、納稅證明、廠商信用等證明,而在資格審查時並不會審查任何廠商成立年份,於評選會議時會依各廠商投標服務建議書的優劣來評分。

市府指出,經評選結果,匯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星鴻股份有限公司序位,並列名次3,但僅匯創獲委員評定第1序位,經委員說明原由,召集人詢問各出席委員,均認為不同委員的評選結果無明顯差異情形,優先列為議約廠商。

此外彤鑫國際企業公司今天也發布聲明指出,公司所經營的項目從未有包租代管類業務,更無相關投資項目,有關公司登記地址為公開的商務中心,只要繳交月租費,任何中小企業都可在此設立登記,經向中心洽詢,此地址設立登記超過10家以上不同公司行號。

#竹市社會住宅也被高友友入侵? #最有利標意思不是高虹安和高友友最有利標 今天被爆出來是「高友友」的匯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間今年6月才成立的公司,沒有任何經驗,居然可以在成立短短一週就得到將近4000萬的標案。對照匯創管理顧問與新...

北區超正。派 我是楊玲宜發佈於 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