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腸病毒流行 雲林10月大男嬰重症不治...張麗善推廣洗手概念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前往幼稚園推廣正確勤洗手的防疫概念,希望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的風險。(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前往幼稚園推廣正確勤洗手的防疫概念,希望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的風險。(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目前全國正處於腸病毒流行期,雲林縣截至今(28)日已有1名10個月大的男嬰因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前往幼稚園推廣正確勤洗手的防疫概念,希望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的風險。根據雲林縣教育處統計,9月1日開學迄今已有12校15班因腸病毒確診而停課。

雲林縣衛生局今日辦理「腸病毒速速去,一起洗手趣」記者會,縣長張麗善、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等人與幼稚園學童示範如何正確洗手。縣長張麗善向孩子們提醒洗手5個時機,分別為吃東西前、看醫生前後、接觸幼兒前、上廁所後和擤鼻涕後,做好個人衛生。

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截至今天雲林縣已通報2例疑似重症個案,其中1例已排除,而另1例為10個月大的男嬰,今年8月初出現嗜睡等情況,經送醫後仍不治身亡,經檢驗確定感染腸病毒D68型。

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全國正處於腸病毒流行期,9月開學後,國內腸病毒疫情再次上升,腸病毒傳染力強,容易透過學童間密切互動而傳播,希望透過宣導讓孩童了解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的風險。

雲林縣衛生局強調,今年腸病毒疫情尚未趨緩,中秋連假過後馬上就接著雙十連假,提醒家長由於許多幼兒對腸病毒沒有抵抗力,輕型也可能併發重症,千萬不要大意,孩子有身體不適務必就醫,給小兒科醫師確認,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