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超糗!偷2千香油錢「被廟方反鎖」 見警求饒:放我出去

記者郭世賢、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土地公廟24日發生竊案,47歲許姓男子下午4時許前往美崙福德宮,見四下無人便使用自製的竊盜釣具,釣出功德箱內的2000元香油錢,過程遭廟方人員即時透過監視器發現,將許男反鎖並報警。警方到場後將許男逮捕,全案依違反刑法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偷香油錢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許男偷香油錢被廟方當場抓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指出,許男是金山區的治安顧慮人口,因缺錢花用,用膠帶和鐵片自製釣錢專用竊盜工具,趁美崙福德宮無人看守時竊釣功德箱內香油錢,廟方工作人員線上即時透過監視器看到許男行竊,馬上報警並通知里長與街坊鄰居到現場,趁許男專心釣錢時將廟門上鎖,許男得手2000元正轉身離開時,才發現竟然被反鎖在土地公廟內。

▲▼偷香油錢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許男雖然戴安全帽跟口罩,但警員仍一眼就認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表示,到場的廖姓警員一眼就認出戴全罩安全帽與口罩偽裝的許男,就是廖員之前在金山所服務期間抓過多次的毒品人口,原先許男還想抵賴,廖員見狀透過鐵柵門喊話,「再不說,那你就繼續被土地公關,我們要走了」,許男態度丕變,「別走放我出去」,開始掏空口袋默默就範,隨後許男依竊盜現行犯逮捕,並起出犯案所得2000元及自製竊盜工具。

▲▼偷香油錢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美崙福德宮。(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分局表示,許男為轄區治安顧慮人口,身上攜帶多件竊盜工具,不排除為預謀多時的慣犯,將擴大清查是否有其他宮廟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