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所大學教師節放假「可連休4天」 教育部:尊重大學自主

▲▼輔仁大學門口,輔大校門。(圖/輔大提供)

▲包括輔仁大學(見圖)、東吳大學與靜宜大學,今天教師節都放假。(圖/輔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天是9月28日「教師節」,絕大多數學校師生都要上課。但包括輔仁大學、東吳大學及靜宜大學,今天都是放假,因此可休4天連假,讓其他學校師生羨慕不已。教育部表示,大學課程安排屬大學自主事項,涉及紀念日及節日放假,得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規定辦理。學校在教師節規劃放假或安排上課,教育部原則尊重。

今天是教師節,也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紀念日。過往教師曾是國定假日,但後來因為採取周休二日等因素,教師節不再是國定假日,現在採取「只紀念、不放假」,教師與學生要上班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目前包括輔仁大學、東吳大學、靜宜大學,教師節都是全校放假一天。其中輔大因為教師節祈禮節,教師節一直有放假。東吳大學則從2018年開始實施教師節放假,而且五一勞動節也是全校放假一天。東吳大學曾對外說明,勞動節勞工放假,這是尊重勞工,教師節教師不放假不合理,所以教師節和勞動節都放假,而且法規上沒有問題,學校全學年教學時數足夠。

此外,靜宜大學則是今年首度實施教師節放假,校方將教師節訂為「敬師節」放假一天,今天並舉辦感恩暨敬師活動,希望學生在這一天返鄉探望師長,分享大學生活的成長及喜悅。

對於三所大學在教師節放假,教育部表示,大學課程安排屬大學自主事項,由各校依其需求規劃,並於行事曆中載明相關重要事項,完成校內程序後辦理;倘有涉及紀念日及節日放假,得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規定辦理。有關學校於教師節規劃放假或安排上課,教育部原則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