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波浪屋「月亮聚」活動9/30~10/1登場 提供多元文化商品

▲中秋連假9/30、10/1一連2天,將在台東波浪屋舉辦「月亮聚」活動。(圖/記者楊漢聲攝)

▲中秋連假9/30、10/1一連2天,將在台東波浪屋舉辦「月亮聚」活動。(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於於中秋連假9/30、10/1一連2天,將在台東波浪屋舉辦「月亮聚」活動,現場安排原住民傳統鞦韆體驗,並規劃系列展演及體驗活動,更串聯台東波浪屋店家及台東部落食尚品牌店家,合作提供民眾豐富而多元的文創商品及美食,現場結合文創、音樂、美食等南島文化元素,邀請來自各地的大小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月亮聚」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4年,源自於台東縣金峰鄉金崙溪流域和太麻里溪流域的排灣族傳統文化。早期,當地的排灣族青年們在每個月圓之夜,廣邀各部落的青年,圍坐一起吟唱傳統歌謠,聯繫情感,串聯起各部落之間的文化和交流。今年的「月亮聚」活動以「月亮下的韆伴」為主題,期望能在月光下與心愛的人相伴,感受過去族人歡聚交流情感的美妙時刻,深刻體驗台東原住民族獨有的文化魅力,將這份文化之禮珍藏在心中。

台東縣政府表示,活動自9月30日下午2點起舉行「月亮聚・部落職人DIY」體驗,合作進駐店家規劃系列有趣內容有法拉撒手作工坊「刻畫果實創意手作」、浪花手作「海廢玻璃項鍊手作」、LiMA有藝思「比西里岸部落小羊彩繪DIY」、群拼板舟工作室「迷你拼板舟彩繪DIY」及工匠墨水「刺青皮雕手作」;每日下午5點台東波浪屋周邊安排原住民傳統鞦韆體驗及「月亮聚・部落之光」市集,現場集結部落食尚美食及原民特色商品;2天活動晚間7點舞台區更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活動,包括南島語族表演團體的Te Natira'a 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及原住民族表演團體—薪傳舞團、峰之巔樂團、玩樂音樂工作室、卑南族青春歌隊及阿美族複音青春歌隊,陪同大家迎接中秋美好的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