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油燒死全家8人!新竹逆子判死刑 大嫂媽當庭痛哭:結果讓我欣慰

記者陳凱力、陳韻如/新竹報導

新竹逆子陳彥翔2022年6月因與父親發生口角,竟提油縱火,造成陳母、陳妻、陳妹、陳嫂及陳彥翔3名子女、陳彥翔大哥的稚子共8人葬生火窟。一審今(28)日宣判,法官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陳彥翔大嫂的母親聽到宣判時,當庭痛哭失聲,「今天的判決讓我覺得很欣慰,覺得對司法沒有失望」。

▲▼大媳婦媽。(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彥翔大嫂媽媽。(圖/記者陳凱力攝)

回顧案情,陳彥翔因積欠債務而經濟狀況不佳,經常與同住父母發生口角衝突,案發當日,陳彥翔又因洗碗等家務事,與雙親發生激烈爭執,陳彥翔竟跑出去買了20公升的汽油,並當著父親的面潑灑汽油縱火。

▲打火機拉扯釀瞬間大火 陳彥翔呆站火場外:是我放火樓上有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彥翔當時在現場,遭壓制上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燒毀房屋鋼樑及屋內之物品,當時在1樓的陳母及陳妻為搶救二樓的稚兒,立即往回跑上二樓,與臥室內其他6名親人會合,之後二樓的陳母、陳妻、陳妹、陳嫂及陳彥翔3名子女、陳彥翔大哥的稚子,都因濃煙及猛烈火勢未能及時逃出,當場嗆暈後遭烈火燒灼死亡,而陳彥翔與陳父則因距離門口較近,及時逃生,始倖免於難。

檢方事後認定,陳彥翔惡性深重難改,已無教化可能,因此向法院求處死刑,而今新竹地院一審宣判,法官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對此,陳彥翔大嫂的母親聽聞判決後,當庭痛哭,表示再怎樣也換不回心愛的女兒,但對於結果「讓我覺得很欣慰,覺得對司法沒有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