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檢兵分四路大動作調查 明揚董事長600萬、總經理500萬交保

▲▼明揚董事長。(圖/記者吳世龍攝)

▲明揚劉姓董事長被檢方帶回調查,訊後諭知600萬元交保。(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崑福、柯振中/屏東報導

屏東明揚惡火造成上百死傷,事件發生至今已第六天,屏東地檢署對於案件十分重視,兵分四路搜索、傳喚,搜索了劉姓董事長、呂姓總經理的住處,並且將人帶回偵訊,訊後分別諭知600萬元、500萬元交保,案件仍在偵辦當中。

屏東地檢署表示,事故發生以後,專案小組承辦檢察官多次到事故現場勘查,並且向屏東地院聲請搜索票,27日前往劉姓董事長、呂姓總經理住處搜索,並將人帶回偵訊。

▼明揚惡火發生至今已第6天,檢調單位正在大規模偵辦當中。(圖/記者吳世龍攝)

▲▼      火調人員返明揚火場查真相       。(圖/記者吳世龍攝)

檢方訊後認為,劉姓董事長、呂姓總經理分別涉嫌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40條、《刑法》第173條第2項公共危險罪、《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以及《刑法》第284條過失傷害罪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因此諭知600萬元、500萬元交保,2人也分別在27日晚間9點09分、8點38分辦完交保手續。

▼ 除了劉姓董事長以外,呂姓總經理也被帶回調查,訊後諭知500萬元交保。(圖/記者陳宏瑞攝)

▲▼             屏東明揚公司大火,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與總經理呂英誠前往靈堂上香。(圖/記者陳宏瑞攝)

為了盡速釐清事故的刑責,屏東地檢署兵分四路,對可能涉案人員、可能涉及的刑責進行調查,目前正在積極偵辦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