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多吃「這食物」!男子血糖竟飆破500 醫驚:高到嚇死人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民眾家中一定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蛋黃酥。(圖/報系資料照)

▲男子早餐多吃2顆蛋黃酥,血糖就暴衝。(示意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民眾家中一定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蛋黃酥,有名70歲以上的男性糖尿病患者,於日前吃完早餐後,又多吃了2顆蛋黃酥,驗血糖時竟從200+-mg/dl左右,暴衝到500mg/dl以上,當場嚇一大跳,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也說,1顆蛋黃酥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就有20至40g不等,約等於半碗白飯,因此要更加小心攝取量。

莊武龍於26日在臉書專頁「莊武龍醫師:控糖筆記、運動、生活及旅遊隨筆」分享病例,他透露有位70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很順利的學會量血糖及記錄血糖,平時也都很老實的勤驗血糖,終於在3個月的努力後,在不加重藥物劑量下,糖化血色素從7%以上,降到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天與患者討論血糖記錄時,莊武龍竟看到有天男子早餐後的血糖竟暴衝到500mg/dl以上,由於高到很離譜,所以也詢問了男子早餐吃了什麼,他回答早餐吃饅頭,不過那天還多吃了2顆蛋黃酥,餐後還特別驗一下血糖,未料竟從200+-mg/dl左右,飆到500mg/dl以上。

莊武龍提醒民眾,1顆蛋黃酥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就有20至40g不等,約等於半碗白飯,吃了2顆就等同多吃了1碗白飯的碳水化合物量,但也不是不能吃,只是要更注意攝取量,不然不是導致爆血糖,就是變胖。他也建議患者,最多吃1顆蛋黃酥,且要做好食物代換,來減低其他碳水的攝取量。

延伸閱讀
獨家/李多慧愛上文旦「1天吃2顆」 中秋無緣體驗烤肉萌喊:我也想!
才剛答應換座 男卻讓妻「崩潰1打3」!自己獨坐遠處…熱心乘客傻眼
分手沒還鑰匙…他在前女友家裝針孔「監視有無新歡」 下場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