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史上最年輕亞運冠軍出爐! 13歲少女崔宸曦滑板奪金

▲13歲滑板少女崔宸曦在杭州亞運奪金。(圖/CFP)

▲13歲滑板少女崔宸曦在杭州亞運奪金。(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杭州亞運女子街式滑板決賽今(27)日上午登場,經過激烈纏戰後,大陸選手囊括金銀牌,成為該項目賽事贏家。值得注意的是,金牌選手崔宸曦年僅13歲,銀牌選手曾文蕙也只有18歲,同時,崔宸曦不僅是杭州亞運大陸代表團年輕選手,也創下大陸亞運史上最年輕金牌得主的紀錄。

▲13歲滑板少女崔宸曦在杭州亞運奪金。(圖/CFP)

《上觀新聞》報導,此次參加亞運會的(大陸)國家隊滑板陣容全員00後,其中13歲的山東籍運動員崔宸曦,是杭州亞運會中國代表團最年輕的選手。

崔宸曦昨(26)日晉級決賽後表示,「參加亞運會,我心情挺緊張的,又很激動,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今天有很多觀眾,也有很多對手。比賽還有舞蹈,感覺比較有激情。」

據了解,崔宸曦並非科班出身,與滑板的結緣在於爸爸是一位滑板愛好者,她在3歲起就已經開始接觸輪滑等項目。直至2020年,10歲的崔宸曦正式投入滑板運動,她回憶,「那天爸爸給她那塊滑板時,感覺可以用一見鍾情來形容,就特別喜歡。」

崔宸曦透露,第一次站到滑板上便覺得有一種特別熟悉的感覺。「後面去練一些動作時,練得也都特別快,然後就一直滑,一開始並未想到要走上專業道路,隨著訓練滑得越來越好,就一路滑進了國家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