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打獵1男頭部中彈亡 友人供詞疑點多遭聲押

▲▼雙溪山上好友野營摸蝦,突傳槍響一人中彈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蕭男與張男在山區野營喝酒,酒後到溪中摸蝦,未料突然傳出槍響。(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雙泰產業道路深山老林中,25日晚間9時許傳出槍響,60歲蕭姓男子報案稱,當時與好友74歲張姓男子上山抓蝦,不料聽到槍聲,發現張男疑遭不明人士槍擊頭部中槍,報警後送醫不治,但警調查後研判並非他人所為,蕭男才改口說是張男不熟槍枝操作結果走火中彈,不過檢警調查後認為走火誤射機率不高,仍對蕭男說法存疑,將擇期解剖查明確切死因,並依過失致死罪偵辦並聲押蕭男,基隆地院今(27)日將開庭審理。

▲▼雙溪山上好友野營摸蝦,突傳槍響一人中彈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蕭男向警方供稱,25日下午由另名好友楊姓男子開車,載他與死者張男前往雙泰產業道路上野營,但傍晚楊男因家中有事先行離開,並約好翌日早上再來載2人下山。楊男走後,蕭男與張男繼續在營地喝酒,酒後順著一旁溪流分別在上、下游處捕蝦,不料晚間9時許蕭男卻突然聽到一聲槍響,尋聲前往查看後,赫見張男疑似遭到槍擊、頭部中彈,嚇得連忙前往派出所報警。警方到場後立即將張送醫,但其傷勢嚴重,搶救後仍於深夜宣告不治。

▲▼雙溪山上好友野營摸蝦,突傳槍響一人中彈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起初蕭男指出,張男疑似是遭到不明人士槍擊,但警方採集現場跡證,研判並非他人所為,推斷應是蕭男與張男攜帶自製土造槍枝上山打獵,未料竟走火發生意外,且調閱相關車行紀錄,發現楊男離開時間與蕭男所稱傍晚即離開也不同,認為蕭男供詞不可信。

在警方追問下,蕭男才改口說,是張男不熟槍枝操作,結果發生走火中彈,發現事態嚴重由楊男駕車載至派出所報案後,楊男離去,他返回案發現場後發現張男已經死亡,為掩蓋事實,將自製槍枝1把、子彈數顆棄置河床邊草叢內。

▲▼雙溪山上好友野營摸蝦,突傳槍響一人中彈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打獵時使用的霰彈槍。(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鑑識人員已採集蕭男及張姓死者虎口處火藥殘跡送驗,釐清開槍者。檢方26日相驗張男遺體,發現其頭部、身體有多處霰彈槍的槍傷,將擇期解剖查明確切死因,且調查後認為走火誤射自己的機率不高,對蕭男說法存疑,認為有可能是蕭男誤射,偵辦後依過失致死罪偵辦並聲押蕭男,基隆地方法院今日將開庭審理。另外警方也傳喚楊男到案,了解其涉案程度,並調查是否有更多人在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