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無照男被抓嗆「憑什麼你打給我爸」 狂飆髒話還襲警咬小腿

記者戴上容、趙蔡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位25歲呂姓男子日前騎車外出,行經板橋區中山路一段、重慶路口時,因為安全帽未扣被警方盤查,結果查出他竟「無照駕駛」,警方依法要開罰扣車,不料他一直跳針反問「憑什麼」,甚至想直接騎車離開,最終被警方壓制在地,過程中他還打傷2名員警,咬傷其中1名員警小腿。

▲▼無照還大聲! 騎士拒扣車嗆「打給我爸」咬傷警(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無照騎士拒配合扣車,罵警「三字經」還咬人。(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事件發生在2022年9月22日下午4點多,呂男騎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重慶路口等紅燈時,因為安全帽未扣被警方攔下盤查,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見,警方攔下他後,立刻詢問他「證件有沒有帶」,結果發現他根本沒駕照,當即表示要開罰扣車。

▲▼無照還大聲! 騎士拒扣車嗆「打給我爸」咬傷警(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無照還大聲! 騎士拒扣車嗆「打給我爸」咬傷警(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呂男拒絕配合,還嗆警「憑什麼,打給我爸啦」。(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呂男一聽要被扣車,態度變得非常惡劣,甚至反質疑員警「為什麼可以扣車」、「為什麼有這條法律」、「憑什麼」。警方則回應,「因為你沒有駕照啊」、「有這條法律啊,要不要翻給你看」,接著轉動呂男機車的鑰匙,把呂男機車熄火後說「我們現在執行行政程序,你現在已經無照騎車,現在要扣你的車子」。

呂男聽了依然不願意配合,繼續嗆警,「憑什麼,打給我爸啦,你打給我爸啦」,員警聽了也立刻回擊,「你自己打啊,你爸寶喔」,結果他打完電話後,開始自言自語、重複跳針說「我沒有要給你扣啦」,接著更在員警面前若無其事重新戴上安全帽,試圖想啟動機車離開。

警方一看當場傻眼,馬上上前阻止並喝止呂男,「我們現在要扣你的車子,沒有駕照可以騎車是不是啦」、「你不要扣是你家的事啦,你不要給我騎車喔」、「你不要再有危險舉動喔,你再有危險舉動,我會依法管束你」、「我現在覺得你很危險,等等你衝撞我們怎麼辦」。

後來支援警力到場,呂男依然不願配合,甚至脫口罵員警,「X你X」、「X你X勒,欠你們的喔」,在場員警見他不肯配合又不斷口出髒話,決定依妨礙公務將他壓制,過程中他不斷掙扎反抗,不但咬傷1員警小腿,還造成另1員警左手與胸口挫傷,最終除了開罰扣車外,他還被依妨礙公務、傷害罪起訴。

▲▼無照還大聲! 騎士拒扣車嗆「打給我爸」咬傷警(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呂男不肯配合又不斷口出髒話,最終被警方壓制逮捕。(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呂男事後出庭辯稱,由於警方執法過當,他才會咬人掙扎,自己只是正當防衛,否認有妨礙公務及傷害行為。對此,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審理案情,根據警方密錄器影片、附近監視器畫面、相關證人供詞等跡證,不採信呂男辯詞,依妨礙公務、傷害等罪,判處呂男拘役70天,得易科罰金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