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趙少康找韓國瑜加速非綠整合 藍黨團:能促成合作最重要

▲李德維、游毓蘭出席國民黨團2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德維、游毓蘭出席國民黨團2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109天,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藍高層已有默契朝「非綠」共推1組人馬參選,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已在9月初密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加速相關整合。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26日)表示,不管趙少康、韓國瑜或其他國民黨黨內有影響力的人,只要能促成合作,或達成下架民進黨,出場時機不重要,把事情完成、做好最重要。

李德維與游毓蘭26日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屏東大火傷亡慘重 政府沒人要負責?」記者會。媒體詢問,趙少康密會韓國瑜,希望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共推一組人,覺得什麼時候是韓出場的最好時機?李德維說,沒有最好出場時機,只有做最對、做最好的時機,不管趙、韓或其他黨內有影響力的人,只要能促成合作,或達成下架民進黨,時機不重要,把事情完成、做好最重要。

對於有人評估藍白整合剩一組,媒體追問若未來侯友宜不能當正的,如何跟民眾黨談合作?李德維表示,最重要的是民意,假如民眾希望在野力量能整合,他認為包含侯友宜、柯文哲、國民黨、民眾黨,或其他相關人,都須以民意為依歸;雖然有時間壓力,但他也呼籲在野各政黨,可以好好思索,怎樣讓在野力量發揮最大、能下架民進黨,這才是台灣民眾希望看到的,而包含國民黨在內,也是一步步往前走,做最好準備,至於怎麼談,相信朱立倫跟侯友宜都會好好處理。

媒體再問,怎麼看國民黨內像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等部分人堅持侯友宜當正的?李德維說,國民黨內絕多數人對於政黨合作基本上抱持正面態度,少數不同意見也有,而金也認為加強自己實力後該如何整合,因此他覺得這部分金是同意的,也相信國民黨內不只是侯,還包含縣市長、立委、縣市議員、地方組織。國民黨是百年政黨,有其實力存在,也有一定想法,大家可以客觀討論,而非只是用自己的想法談合作,所以朱立倫多次強調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同樣的政黨合作也是。

李德維指出,昨天立法院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在衛環會支持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其他委員會民眾黨也跟國民黨團良好互動,所以他覺得營造良好氣氛,步步往前走,成不成不敢講,但朝(藍白合)這方面努力邁進。

至於藍白合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已出局?李德維表示,郭沒有政黨,也非國民黨黨員。從5月17日至9月,國民黨都渴望能跟郭接觸合作,但過去歷程大家歷歷在目,現在他覺得,先把能聚集在一起的朋友聚在一起,之前喊話(郭)很久了,也許現在不是最重要目標。

游毓蘭則說,國民黨是用理念號召,而非外界想像的利益結合不一樣。郭這幾年所喊的,包括0-6歲國家養,侯友宜昨提出補助育兒、補助凍卵、留職停薪等政見,理念上已經是跟郭結合,甚至過去郭談兩岸和平、繁榮經濟,也是國民黨念茲在茲,因此郭理念能用的,國民黨都用了,不知道郭在堅持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