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7歲少女黃雨婷射下雙金 小學「疊彈殼」表現「挺不錯」被選中

▲亞運女子10公尺步槍雙金得主黃雨婷。(圖/CFP)

▲亞運女子10公尺步槍雙金得主黃雨婷。(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17歲射擊選手黃雨婷在女子10公尺步槍項目先助團體拿下金牌,隨後在個人賽中以破亞運紀錄之姿再奪一面金牌,被認為是東京奧運金牌選手楊倩的接班人,瞄準下一屆的巴黎奧運。據了解,黃雨婷在就讀小學時被少年體校選中,通過考驗穩定度和協調性的「雷射筆對焦」和「平板疊彈殼」測試後,在集訓時表現漸入佳境,逐漸成為耀眼新星。

▲亞運女子10公尺步槍雙金得主黃雨婷。(圖/CFP)

《環球人物雜誌》報導,黃雨婷的啓蒙教練梁鈞說,黃雨婷是比賽型選手,每逢大賽,她都能保持良好的心理和比賽狀態,經常能夠超水平發揮,「今天的亞運會比賽,又應了這句話。」

黃雨婷在10歲左右便被少年體校選中參加測試,測試以雷射筆對焦和平板疊彈殼兩項考驗穩定度和協調性的項目為主。其中,前項要求測試者手拿雷射筆對準牆面上的靶子,由教練觀察其手臂晃動情況,分析動作協調性和心理穩定性。

▲亞運女子10公尺步槍雙金得主黃雨婷。(圖/CFP)

通過測試者才能進入疊彈殼考驗。這項測試要求學生左手端住平面玻璃板,右手累加一定數量直徑為5.6公釐的小口徑彈殼,一次累加八九枚的測驗者代表成績比較優秀,而黃雨婷結束測驗後的評價為「挺不錯」,也因此進入集訓,逐漸成為一名合格的射擊選手。

黃雨婷奪金後參加賽後記者會時,媒體注意到她手指上五彩繽紛的顏色,這才發現她還有「美甲」的業餘愛好,此外,當外界問起,「面對不利的局面或緊要關頭該如何做心理建設?」黃雨婷也露出成熟的一面,僅用6字回應,「穩中想,果斷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