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英雄確認身分將回家!他碳化嚴重加強採檢 「遺骸不完整」續搜救

記者陳以昇、陳崑福、蔡怡萍/屏東報導

屏東明揚科技國際公司廠房22日傍晚發生爆炸,繼今(24)日上午找到2具遺體後,稍早下午近4時搜救人員終於發現最後一具遺體,家屬藉由遺體上的佛珠,確認為最後一名失聯的陳姓員工,也確認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表示,在4名罹難勇消部分,目前除了陳柏翰因碳化較嚴重、從檢體中採不到DNA之外,皆已確認身分,在進行相關的程序後,就能讓英雄們回家。

▲▼             屏東明揚惡火,最後一具罹難者遺體移出。(圖/記者湯興漢攝)

▲屏東明揚工廠惡火,最後一具罹難者24日下午終於移出。(圖/記者湯興漢攝)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稍早表示,昨天發現4名勇消遺體後,就立即將檢體送到台北刑事局鑑識中心,在連夜的協助下,今天下午確認檢驗出3名消防弟兄身分,但由於陳柏翰遺體碳化較嚴重,從檢體中無法順利取得完整細胞,無法由DNA確認身分,為求慎重,鑑識人員將持續全力以各種方式採樣,務必做好最後還原工作。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說明屏東明揚爆炸。(圖/記者陳以昇攝)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說明遺體採檢情況。(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盈錦指出,在明揚員工遺體部分,昨日移出的3名員工遺體比較完整,已由家屬確認身份,而今天找到的3名員工遺體,僅1名能確認,剩下2人遺體碳化,同樣需進一步採樣送檢。

另外,消防局則指出,目前在現場發現的部分骨骸,初步經法醫判定並非屬於人體,為求慎重也需進一步鑑定;另外遺骸還有不完整的部分,搜救行動將持續進行;目前已確認身分的3名英勇弟兄,將會在整理好資料、與弟兄家屬報告,做好程序後,就能讓家屬帶著英雄們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