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亞運開幕歡迎宴會致詞 多國政要及奧會、亞奧會要員出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出席杭州亞運開幕式的多國政要合影留念。(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出席杭州亞運開幕式的多國政要合影留念。(圖/翻攝新華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今(23)日在杭州西子賓館舉行歡迎宴會。赴陸參加亞運開幕式的多國政要及奧會主席巴赫、亞奧會代理主席辛格皆出席該場宴會,並與習近平和彭麗媛合影留念。

習近平在宴會上致詞時指出,今天是中國農歷的秋分節氣,在這個寓意豐收和團圓的日子,亞運會聖火將再次在中國點燃,「我們願同亞奧理事會和各國各地區代表團共同努力,為世界呈現一屆『中國特色、亞洲風采、精彩紛呈』的體育盛會,為亞洲和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強調,亞運會承載著亞洲人民對和平、團結、包容的美好嚮往。過去幾十年,亞洲地區總體保持穩定,經濟持續快速增長,成就了「風景這邊獨好」的亞洲奇跡,「作為山海相連、人文相親的命運共同體,我們要以體育促和平,堅持與鄰為善和互利共贏,抵制冷戰思維和陣營對抗,將亞洲打造成世界和平的穩定錨。」

習近平表示,要以體育促團結,把握歷史機遇,合作應對挑戰,踐行「永遠向前」的亞奧理事會格言,把共同發展、開放融通的亞洲之路越走越寬,「我們要以體育促包容,增強文明自信,堅持交流互鑒,續寫亞洲文明新輝煌。」

出席宴會的包括柬埔寨國王、敘利亞總統和夫人、科威特王儲、尼泊爾總理、東帝汶總理、韓國總理、馬來西亞下議院議長和夫人、汶萊蘇丹代表、約旦親王、泰國公主等多國政要,大陸官方則有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丁薛祥,外事辦主任兼外長王毅,中組部部長李干傑、大陸國務院總理何立峰、公安部長王小洪、國務委員諶貽琴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