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淋雨逛大街…暖警「爸氣外露」一把抱逐戶找家 背影超溫馨

記者鄧木卿、蔡怡萍/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1名2歲廖姓男童,上個月某日中午自己跑出門,淋著雨搖搖晃晃地走在馬路中間,讓路上的車輛全都嚇到,只能跟在後方緩緩移動,警方獲報到場,見男童還懵懵懂懂,只能喊著「把拔」,暖心員警立刻一把將男童抱起,撐起傘徒步挨家挨戶地詢問,最後成功幫男童找到家,暖心的背影也讓網友大讚「超帥」!

▲▼台中暖警抱2歲童找家。(圖/臉書《TCPB 局長室》)

▲台中暖警溫柔地抱著2歲男童尋找回家的路。(圖/臉書《TCPB 局長室》,下同)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巡佐李守正、警員劉建佑,在上月卡努颱風過後外出巡視災情,警車行經長春路78巷時,驚見廖童小小的身影獨自走在雨中,還穿梭在車道上,前後汽車全都停車不敢動。

▲▼台中暖警抱2歲童找家。(圖/臉書《TCPB 局長室》)

員警見狀立即下車抱起男童,擦乾身上的雨水,詢問男童家住哪,但稚嫩的男童只會咿咿呀呀,以手指著某個方向,劉員當下立刻「爸氣外露」,輕輕地說了一聲「抱」,溫柔地一把抱起男童,並將他緊緊擁在懷中,一邊撐著傘為男童擋雨、一邊依手指方向,一戶一戶地詢問鄰里是否認識男童,耐心堅持了20分鐘後才問到熟人,替男童找到回家的路,原來男童趁爸爸不注意溜出家門跑到公園玩耍,員警看到爸爸將男童接過緊緊抱住,也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TCPB 局長室》將這段暖心的影片分享在粉專上,說「英雄未必身穿披風,抱著稚童的背影的同仁,渾身充滿爸氣」,網友也紛紛大讚超感動,「謝謝暖心的警察北北」、「真的是“褓姆”」、「好感動!我也想要警察叔叔抱抱!」、「這就是父親的背影」。

▲▼2歲男童逛大街,害得車子全不敢動,暖警一把抱起挨家挨戶問了20分鐘才找到家。(圖/民眾提供,下同)

▲2歲男童逛大街,暖警一把抱起挨家挨戶問了20分鐘才找到家,背影超帥氣。(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