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度全國賽奪冠 南投名間三光國中棒球隊宿舍工程發包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心三光國中新建學生宿舍進度。(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三光國中新建學生宿舍設計外觀。(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名間鄉三光國中棒球隊成立6年,在南投縣各校體育班中表現相當優異,還孕育出今年中華職棒選秀獲富邦悍將隊指名的少年強投林育辰,但隊員居住訓練環境卻極其緊迫刻苦;縣府因此向中央爭取約2700萬元經費新建學生宿舍,目前已完成宿舍設計案的發包,現辦理細部設計中,希望完工後提升學生球員們的住宿生活品質。

三光青少棒隊日前曾勇奪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青少棒邀請賽冠軍佳績,縣長許淑華除特別在縣府接見表揚,19日下午也會同縣議員林儒暘、簡千翔前往三光國中,關心棒球隊新宿舍設計進度、聽取設計簡報,並會勘現有宿舍環境及新建宿舍場址。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心三光國中新建學生宿舍進度。(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赴三光國中關心新建棒球隊學生宿舍進度。(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心三光國中新建學生宿舍進度。(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 ​每個學校都有特色體育專才班,三光國中棒球隊的成績更是全縣首屈一指;目前預計興建占地809平方公尺的15間學生宿舍、3間教練宿舍、1間兼具晚自習及會客室之多功能教室,以容納60位學生,總工程經費為4822萬2000元,除教育部國教署的補助款,縣府也將自籌約2100萬元,完工後將可改善宿舍基本的功能性、實用性及舒適性,大幅提升學生住宿生活品質,讓這些棒球小將們無後顧之憂,繼續完成棒球夢。

▲三光國中為中職富邦悍將選秀新人林育辰(右)母校。(圖/富邦悍將提供)

▲三光國中為中職富邦悍將選秀新人林育辰(右)母校。(圖/富邦悍將提供)

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表示,三光國中棒球隊在縣府及各界共同關心協助下,參加各項全國盃青少棒賽,成績斐然,近年更曾榮獲中信盃、曾紀恩盃、斗六市長盃等三次全國冠軍,第一屆畢業生林育辰於今年獲富邦悍將隊於第五輪指名並加盟;學生不僅在棒球場上表現傑出,歷年國中會考也成績亮麗:今年畢業的棒球隊學生也有人會考成績達2A3B,升讀第一志願高中。

縣府教育處表示,該宿舍新建案目前已完成基本設計審查,自今年8月29日起已辦理細部設計,工程80日曆天,預計11月16日可完成細部設計、12月中旬申請申請建照,113年6月辦理工程發包、115年下半年完工;林儒暘也希望未來縣府能朝完善棒球三級培訓環境方向努力,讓體育人才不用遠赴外地升學培訓,讓棒球運動在南投紮根,家長也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