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大直設計、監造同一人「曾待過建管處」 李四川:沒有「門神」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的「基泰大直」建案施工造成周圍民宅崩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0日爆料,建商找的監造有「球員兼裁判」疑慮,設計與監造是同一人,還曾在台北市府建管處擔任科員,要蔣市府把「門神」揪出來。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這人是在民國73年待過建管處,「連我都不認識他」,如果待過就叫「門神」,那他可能做過很多「門神」。

▲▼李四川。(圖/記者袁茵攝)

▲李四川。(圖/記者袁茵攝)

高嘉瑜10日於臉書爆料,基泰的設計、監造為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疑慮,且該人還曾在台北市府建管處擔任科員,質疑為何此案起造監造全都是台北市政府關係戶?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門神」在替基泰保駕護航?

李四川10日上午赴大直現場視察,針對高嘉瑜的爆料,李四川表示,建管處已經向他說明,該人為民國73年待過建管處,「我想連我都不認識他啦!沒有所謂的『門神』,如果假設待過就叫『門神』,那我可能是做『門神』做最多的。」之後北市府會依法辦理,就此工程部分,除了建設公司、營造廠已停工外,該有的監造、建築師和技師也會移送懲戒。

而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也說,自己直至9日才知道該名建築師曾在建管處任職,但已經是很早期的事情,不管是否曾有任職,有相關事證就會依法查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