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不是阿公的!賓士猴道歉承認「練蕭威」 曾在合歡山逆向插隊

▲▼             。(圖/截取自抖音)

▲2名男子23日清晨6時許在大里區福田橋開賓士車競速狂飆,遭警方通知到案,訊後依涉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圖/截取自抖音)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2名男子23日清晨6時許,在大里區福田橋開賓士車競速狂飆,事後拍下影片PO網,引起網友撻伐,車主反嗆「橋是我阿公的!」。案經網友投訴媒體,當地里長受訪表示福田橋是公家機關所建,並非個人所有,車主31日也承認是自己「練蕭威」、「里長伯抱歉」。男子還自爆,自己1年多前,就曾因為在合歡山逆向插隊,上過媒體版面。

本案起因為網路社群流傳的一段影片,內容為2名男子在2台白色賓士車前做出起跑動作,畫面跳接2台賓士車占據雙車道,起跑後急速行駛,彷彿模仿電影《玩命關頭》場景,不將其他用路人安全當一回事。

由於霸佔橋面、逆向行駛實在太過危險,不少網友紛紛批評「危險駕駛」、「逆向檢舉」,車主則反嗆「橋是我阿公的!」針對此說法,當地里長曾盛琪受訪表示,「這不是事實,福田橋是公有的,是政府建的」。

而車主隨後又在IG限時動態PO文表示,「拍攝影片沒經過申請道路,還逆向行駛,說是長輩留給我的,抱歉讓您費心了,一大早讓您接受記者採訪,跟里長伯說聲道歉」,他還辯稱,「這句話(指阿公留給我的)到底誰會信?我這人說話一向練蕭威」。

▲▼             。(圖/截取自車主IG)

▲車主辯稱「這句話(阿公留給我的)到底誰會信?我這人說話一向練蕭威」。(圖/截取自車主IG)

另外,車主更自爆在1年多前,他開著剛到手的新車前往合歡山看殘雪,因逆向行駛、插隊等行為遭警方開罰,鬧上媒體版面。

▲▼             。(圖/截取自車主IG)

▲車主自爆曾在合歡山逆向插隊鬧上新聞。(圖/截取自車主IG)

經查,車主所指的案件發生在2021年12月28日,當時殘雪未消,許多民眾上山追雪,但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在前一天傍晚至當天一早7時進行預警性封閉,不少追雪族趕在道路開放之前就前往排隊,不過卻有人異想天開,將車輛逆向開到隊伍最前方插隊。

當時在場指揮的警方嚴正執法,見其誇張行徑氣得怒吼「你們不退後我就不放行」、「不要插隊、不要逆向排隊。」在警方的堅持下,插隊的車子終於認命,調頭到隊伍最末重新排隊。

▲▼             。(圖/資料照/翻攝臺灣追雪團)

▲圖為2021年12月28日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有賓士車逆向插進排隊車隊。(圖/資料照/翻攝臺灣追雪團)

針對大里福田橋案,台中市霧峰警分局調查,該影片為阮姓男子(22歲)與另一名24歲友人,23日清晨6時許在大里區福田橋所拍攝,2人疑似從事刺青業,經昨日通知2人,31日雙雙到案,阮男向警方供稱兩人只是「好玩」,且沒有競速,不知道已違法。

警方表示,全案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予以告發,最高開罰9萬元;另外該競速行為,也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車主已到案說明,將檢附相關事證函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