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貪7566萬!營建署前組長喝花酒養小三 被起訴求刑25年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貪瀆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前組長張之明不但收賄,還要業者幫忙養小三。(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營建署前組長張之明,因握有8年8千億前瞻計畫預算編列等決策影響力,涉嫌從2017年起,以透露投標預算計畫書編寫重點等方式,向業者收受賄絡,還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50多次,席間遇到黃姓女藝術家,竟看對眼發生婚外情,事後要業者協助支付小三生活費、車貸、育嬰費,共貪得7567萬不法利益,台北地檢署28日依貪污收賄等罪起訴張之明並具體求刑25年,另外課長詹加欣、前立委助理張騰龍、業者陳登來也被起訴。

檢調獲報,本案關鍵人物是力大生技張騰龍,過去長期為民進黨立委擔任助理,近年改換擔任國民黨鄭天財辦公室執行長,在立院認識了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因此時常對外宣稱,在營業署有人脈可協助打點相關業務,2017年間,信創公司負責人陳登來為取得取能道路改善等相關前瞻建設標案,透過張龍騰引介認識了張之明。

▲▼營建署貪官張之明小三黃郁珊。(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之明的黃姓小三因與貪污案情無關,先前遭約談後請回。(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張之明指示部下課長詹加欣協助指點後,陳登來果然在標案得標率從50%直奔90%,也拿到了不少前瞻預算補助,因此陸續透過張騰龍支付了數千萬元賄款給張之明,張騰龍除了拿錢去還房貸,還轉投資、存入親友名下帳戶,更買了輛二手賓士車代步使用。

其他縣市廠商為了爭取地方上的道路改善工程等補助案,聞風而至,有人知道張之明性好漁色,多次從中南部北上,招待張之明到酒店喝花酒,甚至事先會傳送酒女照片給張之明先挑選,希望藉此能分得前瞻預算一杯羹。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貪瀆案,立委執行長張騰龍。(圖/記者劉昌松攝)

▲遊走藍綠立委助理的張騰龍擔任白手套。(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另外道路工程材料商鑫城企業負責人江俊昇則是在錢櫃KTV找來開藝品店的黃姓女藝術家當飯局妹,沒想到張之明一見鍾情,不顧已婚身分,將黃女納為小三,但還承諾要買台MINI給黃女,但包括購車頭期款,生活費,甚至黃女佯稱懷有張之明骨肉後的扶養金,都是由張之明吩咐業者代為墊付。

全案在北檢忠組主任檢察官陳舒怡帶領即將調升主任的林劭燁,以及專組檢察官顏伯融、郭耿誠協力下,在7月發動首波搜索約談後,密集提訊在押人犯並持續蒐證,43天就偵查終結,並將張之明、張騰龍、詹加欣、陳登來等4人起訴,其中除張之明外,3名被告因坦承犯行被檢察官請求減輕其刑。業者江俊昇、萮蘴工程負責人張惟傑2人獲緩起訴處分,條件昰個支付國庫200萬、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