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誤排次氯酸鈉!知本某酒店13人送醫 目擊者:綠色氣體飄過來

▲▼台東知本某度假飯店泳池氯氣外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知本某度假酒店泳池氯氣外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文/中央社

台東知本某渡假酒店游泳池上午飄出氣體,導致現場4名大人、9名小孩身體不適,所幸意識呼吸正常,被送醫治療;警消確認為誤排放導致次氯酸鈉濃度過高,已關閉、狀況解除。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9時許接獲酒店員工報案指,游泳池疑似不明氣體外洩,導致現場4名大人、9名小孩身體不適,有咳嗽、嘔吐的情形,意識呼吸正常。

指揮中心派遣知本、豐田、大豐、卑南、南王分隊及台東大隊,共出動5輛救護車及2輛消防車、人員16名到場,疏散游泳池附近民眾。

現場經消防人員確認為誤排放導致次氯酸鈉濃度過高,隨即關閉解除狀況。

酒店曾姓協理說明,游泳池是採用自動加氯的濾淨系統,機器會自動判別加氯。出現不適症狀的客人都是在兒童池,有人說看到水裡冒出綠色氣體,也有人說看到綠色氣體飄過來,然後出現噁心想吐等症狀;對於身體不適的客人,會負起醫療等相關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