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車亭叫客到海生館1人50元 白牌車駕駛罰10萬+吊照4個月

▲屏東監理站會同屏東縣警方查獲白牌車叫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監理站會同屏東縣警方查獲白牌車叫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監理站會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實施稽查,查獲白牌客車違規載客營業,以1人50元從客運候車亭接民眾到海生館,因小失大將面臨重罰及扣牌扣照得不償失。

▲屏東監理站會同屏東縣警方查獲白牌車叫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監理站羅站長振瑞表示,「白牌車」依規定不得違規載客營業,民眾搭乘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傷亡,理賠也會求償無門,因此為了自身權益,請民眾搭車時選擇合法營業小客車或客運車。

經營者將面對違反公路法規定開單舉發,除了處罰司機新台幣10萬元罰鍰及吊扣駕照4個月外,違規車輛同時也裁處吊扣牌照4個月,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屏東監理站強調,取締白牌車違規營業一直是監理機關的重點工作,該站除不定時、不定點於違規熱點進行稽查,民眾亦可檢舉違法業者或民眾,共同打擊不法,以保障合法業者權益及維護民眾乘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