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李登輝主張「少提國與國」 林濁水:為什麼不乾脆不提?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兩岸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中天新聞》專訪時表示,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曾告訴他,「兩國論」提到的「特殊國與國關係」,以後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就少提一點。對此,前立委林濁水22日質疑,如果提「國與國」不好,為什麼不乾脆不提?為什麼只是少提?就像偷東西不好,為什麼不是不偷,而是少偷一點?

柯文哲日前接受中天節目專訪時被問及「台灣跟大陸是什麼關係?」柯文哲回應,李登輝最後幾年常與他聊天,有天他問李登輝為何提出「兩國論」?李登輝表示,特殊國與國關係,以後只要強調「特殊」就好了,不要講國與國。他認為,李登輝這句話在務實上來講是對的,如果是國內關係有內政部,如果是國際關係有外交部,「為什麼要弄一個陸委會?」

對此,林濁水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柯文哲搬出前總統李登輝,說李曾經告訴他「特殊國與國關係」以後只要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就少提一點。

林濁水強調,此事不知真假,如果是真邏輯很不通,因為如果提「國與國」不好,為什麼不乾脆不提?為什麼只是少提?就像偷東西不好,為什麼不是不偷,而是少偷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