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即將打烊「鐵門拉下一半」 病患離開直接撞成腦震盪怒告

▲▼位於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的誠品站前店,於3/20起已暫停營業,店家忙著打包物品,整個地下街也都拉下鐵門無法出入。(圖/記者姜國輝攝)

▲業者習慣在打烊時把鐵門拉下一半,1間診所也這麼做,病患卻因此撞成腦震盪挨告。(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某聯合診所在4月間某天打烊時間,把鐵門拉下一半,避免再有病患上門掛號,結果導致1名看完診要離開的男性病患,一頭撞到鐵門下緣,除了外傷還疑似腦震盪,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值班的陳姓護理師以及鄭姓助理沒有盡到提醒義務,或張貼任何警告標示,導致病患受傷,10日依過失傷害罪起訴2人。

許多店家在打烊時間時,為了讓仍在店內的顧客可以離去,同時避免有其他人上門,習慣把鐵門拉下一半,許多民眾在路邊看到也習以為常,原本在店內的客人,離店時通常也會配合著彎腰走出去,但其實這種開一半的鐵門暗藏著危機。

檢警調查,提告的男病患在事發當天才剛看完診,不曉得已經到了診所打烊時間,拉開診所玻璃門要離去時,才跨出第一步,眉骨就直接撞上鐵門,氣得到報警控告診所人員涉嫌過失傷害,且堅持自己的腦震盪不知會有什麼後遺症,拒絕和解。

檢察官認為,診所的通行大門不應設置障礙物,如有必要,也應該懸掛「打烊」或「休診」的告示牌,既然選擇把鐵門拉下一半,造成人員進出不便,當時坐在櫃檯的陳姓護理師和鄭姓助理,就應該及時提醒顧客注意鐵門,或者裝設警告標示,避免發生意外,因此將陳、鄭2女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