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去泰國呼麻拍片 檢察官曝「境外犯罪」下場

▲▼毒品大麻,二級管制毒品大麻,大麻葉,大麻煙,大麻示意圖。(圖/記者吳銘峯攝)

▲國內近年盼大麻合法化的聲浪漸增。(資料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泰國去年6月大麻全面合法化,成為亞洲第一個能合法使用大麻的國家,國人離大麻的距離變得更近,不少網紅、YouTuber到當地拍攝購買、吸食影片,在年輕族群中成為一種趨勢。檢察官指出,在泰國吸食大麻屬於境外犯罪,台灣的司法單位無法處罰。

自從泰國大麻合法化、疫情趨緩解封後,泰國是國人選擇的熱門旅遊地點之一,一年多來在社群軟體、YouTube影片可見,許多網紅拍攝大麻體驗主題,從購買到捲菸、吸食等過程都呈現出,也有許多有關大麻料理的嘗鮮影片。

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毒品專責主任檢察官表示,在荷蘭、泰國等大麻合法地區購買、吸食大麻,都屬於境外犯罪,但犯罪地法律不罰,刑法第五條也規定境外施用與持有毒品不適用刑法追訴,因此台灣司法單位不能對此懲處。

▲空姐爆電視台高層辦郵輪淫亂派對。(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上關於大麻的相關影片暴增,激起年輕族群好奇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些YouTuber針對吸食大麻後的身體反應進行解說,形容有「HIGH、爽」的感覺,讓不少觀眾尤其是年輕族群躍躍欲試。台灣成癮學會理事李俊宏醫師指出,民眾常對大麻有是天然植物、不傷身的誤解,但長期接觸大麻,會有智能下降狀況,像是記憶力、空間感、智能靈活度等缺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