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跨欄女神」吳艷妮用生日迎接世大運 發願進決賽「拼出好成績」

▲大陸女子跨欄選手吳艷妮。(圖/CFP)

▲吳艷妮在大陸全國田徑冠軍賽中奪金。(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3成都世大運今(28)日開幕,恰巧是大陸新生代「跨欄女神」吳艷妮的生日,她以土生土長的「川妹子」身份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堅信每代年輕人都有自己的光榮,年輕人與年齡無關,只要依然志向高遠,依然繼續向前奔跑,就是年輕人,「這次參賽的目標,進入決賽,努力拼出一個好成績。」

《中新社》報導,28日晚,成都大運會將舉行開幕式。這場「青春盛宴」的開幕之日也是四川女孩吳艷妮的生日。在2023年(大陸)全國田徑冠軍賽女子100米(公尺,下同)跨欄決賽中以12秒93的成績奪冠的她,不僅擔任了成都大運會火炬手,還將在「家門口」參加這場體育盛會。

▲大陸女子跨欄選手吳艷妮。(圖/CFP)

▲「川妹子」吳艷妮擔任世大運火炬手。(圖/CFP)

現年26歲的吳艷妮是大陸田徑場上的「新嬌點」,她在大陸全國田徑冠軍賽女子100公尺欄決賽中奪冠,不過,在7月13日舉辦的2023年田徑亞錦賽中,卻因搶跑被取消資格,失去在亞洲賽場上證明自己的機會。

▲▲大陸女子跨欄選手吳艷妮。(圖/翻攝環球網)

▲吳艷妮在賽場上的精心打扮是為展現自信。(圖/翻攝環球網)

甩開陰霾後,吳艷妮積極投入備戰世大運,她表示,她與教練和保障團隊今(2023)年一直在為世大運精心準備,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就是進入決賽,努力拼出一個好成績,「小時候的我只是一個在縣城裡玩耍的小女孩,絕不會想到自己26歲時既能在北京體育大學讀書,也能穿著國家隊隊服為國征戰。」

自從吳艷妮妮成為高人氣體育新星後,她在賽場上的精心打扮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甚至曾引來不少人質疑。對此,吳艷妮曾提到,比賽當天最重要的事情是化妝,「我是一個精緻女孩,賽前化妝要40分鐘,紮辮子要10分鐘。每次出門我也都把自己打扮得很好看,有自信心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