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6號演習登場時間曝光 人車若違規...最高罰15萬

▲台北市信義區廣居里舉行萬安演習防空避難處所演練,模擬空襲警報響起,民眾人車在憲兵指揮下疏散避難,忠孝東路全線淨空 。(圖/記者李毓康攝)
▲萬安46號演習24日登場,違規最高罰15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萬安46號北區演習,將在7月24日下午1點30分,屆時北市警局將配合演習人、車管制,警方表示,演習在防空警報發放後,行駛中的所有車輛需立即靠邊停車,車上人員也必需下車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的引導,前往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避難,等到警報解除後才可以回到車上,如違規被蒐證,最高恐被罰15萬元。

警方指出,演習從24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時間約半小時,當天也會發布手機告警訊息,提醒民眾盡速前往最近的避難處所,演習期間民眾若未配合進行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警方會錄影蒐證,並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北市警局提醒,請各機關、學校、公司、商家、住戶及工地施工單位等全面配合關閉電源、門窗,並疏散人員避難,另外請超商、銀行、餐飲業、咖啡廳等公眾得出入場所。

警方提醒,如果店內有客人也須請他們留步,等到警報解除後再行離開。若民眾想搜尋最近防空避難室,可使用手機下載警政署「警政服務」App或「北市警政」App,即可輕鬆搜尋到最近的防空避難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