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管猛插後門!便秘男「滿肚膿液」忍2天休克…醫一看操作驚呆

上廁所,便祕,便秘,尿尿,馬桶,脫褲子。(示意圖/記者林緯平攝)

▲男子便秘自行灌腸致腸穿孔休克。(示意圖/記者林緯平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有些病自己可以處理,但有些則萬萬不可,下面就是讓人後怕的例子。近日,浙江杭州一男子因長期排便困難,嘗試服藥等治療後無明顯效果,便自行用塑料管一通操作。因用力過猛感覺腹痛,硬是在家熬了2天,結果致全腹膜炎。檢查發現,其腹腔大量膿液積聚,全胃腸道水腫嚴重。

據《快科技》報導,近日在浙江建德市,一男子因長期排便困難,在服藥等無果後,自行將塑料管插入肛門灌腸來緩解,結果釀成大禍。

醫生透露,男子用力過猛導致管子侵入太深,當時他就感到腹部疼痛,可還是忍了2天,最後才扛不住送醫。

經檢查,男子腹部大量膿液積聚、全胃腸道水腫嚴重,為全腹膜炎,伴有結腸穿孔、感染性休克等。經過手術,他轉危為安,目前生命徵象平穩,目前正在接受康復治療。

對此,醫生提醒表示,灌腸操作不當,會給肛門造成局部損傷,且灌腸液可能會污染到尿道或陰道,進而造成感染,嚴重者甚至會引發腸穿孔等併發症。灌入的液體過量,被腸道吸收,可能還會引起心力衰竭、電解質失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