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綠白騙選票 賴士葆:侯友宜勝選會推利於兩岸的服貿

▲費鴻泰、賴士葆28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費鴻泰(左2起)、賴士葆、洪孟楷28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議題,引發政壇熱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舉行記者會,指當初國民黨團履行「先立法後審查」審查「兩岸監督條例」立場,結果遭到當時在野的民進黨杯葛過程;國民黨團呼籲,綠白不要為了騙選票,拋棄、否認當年的論述和堅持。

藍委賴士葆表示,民進黨政府110年9月17日公布有關於政府對服貿態度,就是落實公開透明、人民參與、國會監督原則,早日完成有效的「監督條例」,換言之,總統蔡英文意思就是,一旦「監督條例」通過後,再進行貨貿、服貿協商。

賴士葆說,在太陽花學運之前,整個服貿就是ECFA,屬兩岸特殊的FTA,先有早收清單,到目前為止,還享受低關稅待遇,每年200多億美金早收清單,輸出到中國大陸,都有賺到錢。後來,服貿是因為在ECFA是服貿與貨貿,是完整的兩岸特殊FTA,當ECFA通過後,服貿或貨貿備查即可,後來因國會有權利改成審查,國民黨開20場公聽會,直到要逐條審查時,才發現民進黨借程序正義、反黑箱,其實就是反服貿。

賴士葆進一步表示,近期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美國國會都要求,且美國總統也同意需送到國會,這等於台美之間準FTA或類似FTA,結果蔡政府居然說國會不要審查,只要查照、備查就好;賴直言,這就是民進黨道地的雙標,如果那時候要求服貿這麼嚴格一定要審查,為什麼台美經貿倡議為什麼可以不用審查?

賴士葆說,民進黨政府從頭到尾就是反服貿,現在看到柯文哲說要服貿,稱當初是反對黑箱,但是不管是反對程序還是什麼,本質上就是反對服貿,現在柯文哲為了選舉考量,要吸收藍軍的選票,所以改口說要服貿。

賴士葆認為,柯文哲突然喊要服貿,就是如假包換的政治議題,國民黨團立場從頭到尾就是推動兩岸經貿交流,完整ECFA就是包括貨貿和服貿,如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能贏得總統大選,未來在兩岸對等、尊嚴原則下,會認真推動有利於台灣的民生,利於兩岸交流的ECFA的貨貿跟服貿。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 蔡英文2010年曾說,民進黨若執政,將發動廢止ECFA公投,請問至今發動了嗎?還是繼續要2300萬人繼續吃的妳口中所稱的「糖衣毒藥」ECFA?民進黨徹底就是雙重標準政黨,在野說一套、執政說一套,就是經不起人民檢驗。

洪孟楷指出,兩岸監督條例躺在立法院七年多,民進黨國會過半都沒有任何作為,怎麼能讓國人相信,民進黨政府能夠帶領國家走出一條有最有尊嚴、最有利的路?能夠做到平等有序的交流。

立委費鴻泰表示,台灣每年因為ECFA出口金額超過200億美元,佔總出口20%,關稅減免高達10億美元。ECFA就是服貿的一部分,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反對服貿,卻不中止ECFA,,而柯文哲102年10月,在立法院服貿公聽會上說,「只要服貿一簽下去,擋也擋不住….。」費認為,所謂反黑箱、不反服貿,就是變相擋服貿,希望柯文哲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