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籲「暫停執行死刑」 侯友宜競辦批:站在民意對立面

▲▼國民黨團召開「林佳龍落選接行政院長?搓圓仔湯違反選罷法?」記者會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呂家愷。(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人權會主委陳菊昨日公開表態呼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更提及將組「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批,民進黨執政兩屆「已經忘本」,不僅顧不好台灣,還選擇站在民意的對立面。同時他舉出多起過去震驚台灣的社會案件,表示人民早就對「可教化」論述感到絕望。

針對陳菊的言論,呂家愷認為民進黨執政太久,早就背離基層民意太遠,他認為「以民為天,顧好台灣」是每一位執政者都應該具備的思維,這也是侯友宜在競選總統的核心思想,「反對廢死」,也正是在這個核心價值下的立場之一;呂家愷強調,讓犯罪者在嚴謹、確實的審理後,得到相對應的懲罰,他相信這樣的模式是現階段台灣人民「最能夠接受的」。

呂家愷也進一步分析為何民進黨「已經忘本」。他點出,民眾希望重大犯罪者,能夠付出相對應的代價,背後有代表民眾心理面強列存在「對治安的渴望(治亂世得有重典)」;「對公平正義的渴望(殺人就償命)」;以及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早就對「可教化」相關論點感到深深絕望」。

過去台灣有著不少震驚社會的案例,呂家愷也列舉,包括湯景華在新北市三重縱火釀6死;馬籍長榮女大生不幸遭性侵殺害;台北華山分屍命案;以及李國輝在中和縱火釀9死悲劇,這些犯下重大惡行且幾乎罪證確鑿的情況下,上述嫌犯最終皆免於死刑,呂家愷直言,這不僅是在家屬傷口上二次撒鹽,對於大部分台灣人來說,更是沉重的一刻,當政府無法有效保障人民安全,又要如何承諾會帶給人民「好治安、好生活」?呂家愷急籲民進黨政府,應懸崖勒馬,切莫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