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足前主帥李鐵8個月調查結束 正式逮捕送看守所關押待庭審

▲中國大陸前男足主帥李鐵。(圖/CFP)

▲大陸前國家隊男足主帥李鐵。(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足球貪腐案出現最新進展,知名球界媒體人冉雄飛近日透露,前國家隊主帥李鐵經過8個月左右的調查,正式被警方逮捕移送看守所,等待進入庭審階段,代表著點起大陸足球界涉貪腐這把火的首名嫌疑人將整起事件推進下個階段。不過,對於媒體人的爆料,大陸官方仍三緘其口,尚須等待官方出面說明涉貪情節。

▲▼前中國男足總教練李鐵。(圖/CFP)

《搜狐體育》報導,中國足協數十名中層幹部的私人護照被集中管理。這一舉措一方面是足協反腐掃黑行動的延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防止有腐敗分子逃跑。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足協高層已經被捕,目前涉嫌的一些中層幹部涉案金額並不算巨大,大多數都屬於「退贓即減輕處罰或不處罰」的範疇。

據了解,目前因涉入足球貪腐案的成員包括大陸前足協主席陳戌源、前足協副主席李毓毅和于洪臣、前足協秘書長劉奕、前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前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前足協常務副秘兼國家隊管理部長陳永亮、中超聯賽前董事長馬成全、中超聯賽前總經理董錚及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加上李鐵正好是11人,還被網友揶揄,人數剛好可以排成一支足球隊的先發名單。

其中,陳戌源,杜兆才,李毓毅等人被認為涉案金額較大,已經遠超2011年發生的足球貪腐案,估計金額都高達數千萬(人民幣)以上,或面臨重判的刑事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