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現今局勢緊張? 北韓智庫警告:不亞於1950年韓戰爆發前夕

▲▼ 25日,北韓民眾參加在平壤五一體育場舉行的大規模集會,紀念「6·25反美鬥爭日」。            。(圖/視覺中國)

▲北韓民眾參加在平壤五一體育場舉行的大規模集會,紀念「6·25反美鬥爭日」 。(圖/視覺中國)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韓半島(朝鮮半島)25日迎來韓戰73周年紀念,大批北韓民眾在平壤參加大規模集會,紀念「6·25反美鬥爭日」,約12萬名平壤市工人和青年學生參與活動。陸官媒《環球時報》也引述北韓智庫報告,目前韓半島的緊張局勢不亞於1950年韓戰爭爆發前夕。

《環球時報》報導引述朝中社報導,標題是「6·25反美鬥爭日,平壤市舉行群眾集會」,內文稱約12萬名平壤市工人和青年學生於25日在平壤各處舉行群眾集會,聲討「美帝」在過去的70多年給韓人民造成千秋難忘的極惡罪行,表達對「美帝深惡痛絕的雪恨復仇之心。」

報導還引述北韓外務省美國研究所的研究報告,該報告列舉了一系列歷史資料、事件以及韓美歷年舉行的聯合軍演情況,直指美國是「侵略戰爭的發動者」和「韓半島及周邊地區和平與穩定的破壞者」。

▲▼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出席韓戰73周年紀念儀式,向其中一名老兵握手致意。(圖/CFP)

▲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出席韓戰73周年紀念儀式,向其中一名老兵握手致意。(圖/CFP)

韓戰爆發73周年紀念日前一天,該研究報告發出警告,「目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不亞於1950年韓戰爆發前夕」。

報告稱,本就不穩定的韓半島局勢和東北亞軍事緊張局面,「因美國的狂妄好戰行為進一步逼近了核戰爭爆發的臨界點。由於美國和南韓傀儡過度妄想的反共和國軍事敵對行為與威脅煽動,目前的韓半島及周邊地區軍事政治環境彷彿是1950年韓戰爆發的前夕。」

報告強調,為應對美國日益加劇且令人擔憂的軍事敵對行為而研發的北韓自衛性核遏制力量,才是徹底保障韓半島勢力均衡、有效保護地區和平與穩定、防止戰爭再次爆發的唯一保證。

報告最後表示,只要美國對北韓敵對政策和軍事威脅不徹底消除,北韓為守護國家自主權、尊嚴、安全乃至地區和平與穩定而推進的自衛性國防建設的努力將不斷加強,未來也將繼續行使主權國家的正當自衛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