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爆性騷護理師求助無門? 張斯綱要求勞動局介入調查

▲▼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第六次會議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有網友近日指控,台北榮總一名長期住院的95歲阿伯,經常會對護理師伸出狼爪,眾多護理師不堪其擾,向護理督導反映,不料卻以對方「年紀大、意識不清」為由將此事壓了下去。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27日表示,要求勞動局介入調查,給予被害人適當協助,若北榮在過程中有隱匿不處理之情事,該罰就罰。

張斯綱指出,有網友向他投訴求助,一位北榮護理師的友人在Dcard論壇發文,指出該護理師今年四月在北榮某病房照顧病患時,常遭此病患和家屬藉故摸手、摸屁股,受害的不只一位護理師,是同病房的護理師都被摸過,甚至此病患還向其中一位護理師表示生殖器痛,要求幫忙摸一摸,家屬更在旁附和並調侃要自費買潤滑液,只要護理師拒絕或反應其言行使人不舒服,家屬就揚言投訴護理師。

張斯綱表示,這名護理師不堪其擾向上級督導反應,而長官非但沒有處理,還說病患年紀大了,要護理師多體諒,然後就把這件事壓下去了。他大批,北榮息事寧人的態度根本是對受害者的二次傷害,也讓全體護理同仁深受打擊,連調查和了解都沒有啟動,就將同理心都給了行為不檢的病患和家屬,那自己的護理同仁呢?活該被欺負?

張斯綱提到,護理師起薪低、環境高壓、工作繁雜,近半年來已逾1,700人離職,醫護人力越來越不足,若連發生護理師被性騷、被霸凌的情事,還要他們忍氣吞聲,直到被爆料上新聞後醫院才發封Mail向內部喊話,這種職場「潛規則」,護理師們又怎麼可能留得住?這件事,絕對不能就這樣算了!他強烈要求要求勞動局介入調查,給予被害人適當協助,若北榮在過程中有隱匿不處理之情事,該罰就罰。

針對此事,北榮院長陳威明26日強調,院方已啟動專案,將盡速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