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喝酒、沒肝炎慘罹「巨大肝癌」!醫師診斷:跟愛吃這早餐有關

▲▼早餐,飯店早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女子罹患了巨大肝癌,醫師診斷與早餐有關係。(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平時沒有喝酒的習慣,也未罹患肝炎,某次檢查卻發現得了「巨大肝癌」,且併發肺臟轉移。對此營養醫學專家、醫師劉博仁推測,可能是與平常愛吃早餐的有關係。

劉博仁在《早安健康》專欄中分享,這名女患者平時沒有喝酒的習慣,也沒有罹患B型、C型肝炎的病史,某次因為消化不良就醫檢查,卻意外發現了「巨大肝癌」,且已併發肺臟轉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透過詢問發現,原來女子相當愛吃花生醬,20多年來每天都把花生醬吐司當成早餐,讓劉博仁不禁推測,可能是長期吃了被黃麴毒素汙染的花生醬,才導致病症。

劉博仁解釋,黃麴毒素是IARC(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一級致癌物,與肝癌、腎臟癌等多種癌症有關,其中又以肝癌的關聯最大,而花生粉、花生醬、豆腐乳,或是臭豆腐、玉米及咖啡等食品,都可能遭受黃麴毒素汙染。

因此,劉博仁建議,若是有喜歡吃花生的習慣,還是選新鮮的花生較好,尤其是還沒剝殼的花生,這樣一來就能減少遭受汙染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