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狂嗑番茄腹痛爆!醫師開醫囑「每天買可樂喝」 結果真的好了

▲▼番茄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因為每天狂嗑番茄,導致胃部灼燒痛、還有想嘔吐的感覺。(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沒想到可樂還有這麼神奇的用處!江蘇南京一名許姓女子近日狂吃番茄,過幾天以後突然胃部灼燒痛,還有想要嘔吐的感覺,就醫後醫囑上寫著「每日飲用可樂500ml」,她照辦後症狀真的緩解,讓她忍不住上網分享,逗趣的經歷也立即引發討論。

綜合陸媒報導,因為母親近日買了約12斤重(大陸每斤約為0.5公斤,換算下來重量為6公斤)的大番茄,因此許女有事沒事就拿番茄來吃,就算空腹也是照嗑,每天大約要吃2、3顆。

就這樣連續吃了數天,許女突然感覺胃部灼痛、有想要嘔吐的感覺,於是跑去醫院就診。醫師診斷後認為,許女可能是空腹吃了太多番茄,胃酸過多引起了胃炎,還疑似有胃結石的情況,於是開了許多常規胃藥。

▼醫師認為女子疑似有胃結石的情況,於是醫囑當中有一條「每日飲用可樂500ml」。(圖/翻攝微博/白鹿視頻)

▲▼女子因為狂嗑番茄導致胃痛,醫囑當中有一條「每天飲用500ml可樂」,引起許多討論。(圖/翻攝微博/白鹿視頻)

此外,醫師還在醫囑上叮嚀,許女每天要飲用500毫升的可樂、時間持續一周,許女照做2天以後,胃痛也真的有緩解,而這次的經驗也讓她直呼,以後再也不敢這樣狂吃番茄。

逗趣的經歷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不少網友驚呆留言,「看來可樂還是有存在的價值」、「看完才知道,番茄吃多可樂來治」、「我也每天吃番茄,怪不得之前胃痛」、「第一次知道胃結石可以喝可樂治療。」

事實上,吃番茄引發胃結石的傳言已有數年,不過我國衛福部食藥署曾對此回應,現在還沒有相關科學報告、醫學病例證實,空腹吃番茄會導致結石,且從營養學的角度分析,番茄中富含茄紅素、維生素及纖維素等物質,而在謠言當中,番茄導致為結石的原因,是因為含有大量膠質、困質及肺膠酚等可溶性收劍劑,但目前並無含有大量膠質、困質及肺膠酚的分析報告,番茄的營養價值相當高,如果適當食用,對健康有正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