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黃金葛下毒同學...遭控包庇「和家長有交情」 校長回應了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某國小傳出高年級學生使用「黃金葛糖水」毒害同學,受害學生不知情喝下,造成噁心頭暈。家長出面指控,加害者家屬不只「沒道歉」,甚至都能早一步知道受害生家屬要通報霸凌案,懷疑是因為校長跟加害生家屬認識,私下告知「進度」。對此,該校校長坦言先前就認識該名家長,但是都秉持中立原則處理,絕無偏袒。

▲▼黃金葛下毒。(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某國小黃金葛下毒案,受害家屬控訴,校長因熟識加害者家屬包庇,校長則嚴正否認。(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本案發生在今年4月,台中一名國小生與另外3名同學,使用黃金葛加糖水,加入在受害學生水瓶裡,見「沒什麼效果」,隔一週又再度動手,結果被其他學生發現通報導師,原以為案件就此進入調查階段,該名受害學生在5月11日自行發現「黃金葛」還在加害者座位下,嚇得懷疑要第三度被下藥,趕緊通報老師、家長。

▲▼黃金葛下毒。(圖/記者許權毅攝)

家長指控,校方態度消極,校長甚至是在事發後第13天才親自聯繫,自行調查後發現,校長與加害生家長是同學,先前還曾承包學校工程,認為校長是因此才包庇,私下告知「受害生家屬進度」,並且打算將案件主因推卸給導師督導不周。

面對家長指控,該校校長回應此事,案發之後學校一直保持中立,跟加害者家屬也沒有私下聯繫,就是依據雙方所提疑似性平案件跟霸凌案件進行程序調查。校長坦言,與加害者家長是有認識,但是調查過程中,都是保持行政中立,不偏袒。

▲▼黃金葛下毒。(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