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永慶高中會考1/3學生達第一志願標準 榜首翁少宸作文6級分

▲▼   永慶高中會考成績超亮眼,每3人就有一人達第一志願錄取標準 。(圖/永慶高中提供)

▲會考榜首翁少宸(圖右)不僅考出5A9+的好成績,作文也得到滿級分,翁成績優異,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和競賽 。(圖/永慶高中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112年國中會考成績揭曉,嘉義縣永慶高中國中部會考成績超級亮眼,達5A以上的學生共有7人,其中以陳顗任5A10+和翁少宸5A9+表現最為突出,而翁少宸的作文更拿到6級分的滿級分。郭春松校長表示,永慶高中今年全校達1A以上的學生55人,占全體考生的34%,平均每3人就有一人達第一志願錄取標準。

▲▼   永慶高中會考成績超亮眼,每3人就有一人達第一志願錄取標準 。(圖/永慶高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慶高中今年會考成績亮眼,5A以上的學生有7人,分別是陳顗任、翁少宸、柯博鈞、蘇品豪、張耿豪、戴宏叡、林家鋒,其中陳顗任5A10+和翁少宸5A9+表現最為突出,而各科成績中,國文、英文、數學三科達A以上的人數都有近2成之多,表現優異。今年的作文首度結合圖表且不須訂題,題型新穎讓很多考生措手不及而慘遭滑鐵盧,而在全國作文拿滿級分人數創新低的同時,永慶高中作文拿到滿級分的有2人,分別是翁少宸、賴正嚴,全校作文達5級分以上的也有32人,平均每5人有1人的作文達5級分以上水準。

▲▼   永慶高中會考成績超亮眼,每3人就有一人達第一志願錄取標準 。(圖/永慶高中提供)

本次會考榜首翁少宸同學,不僅考出5A9+的好成績,作文也得到滿級分。翁生不但在校成績優異,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和競賽,譬如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和國語文競賽,也都取得相當好的成績。翁生善於觀察、思考,甚至會對問題提出反思,譬如他在今年會考的作文裡寫道:電影,承載人心中的重量,為人心之投射,交映人長存的心之所向。但即使和主角神遊於電影中,依然無法為生命鐫刻痕跡,與其藉由電影窺看世界,不如躬身探尋萬物的足跡。他期盼尤其在3C、網路讓人沉迷的時代,唯有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實地走訪自然,親臨旖旎風光,才能感受生命的真實。

郭春松校長表示,今年7位5A的學生分散在國三各班,每班幾乎都有5A的孩子,而全校達1A以上的學生有55人,占全體考生的34%,表示每3人就有一人達第一志願錄取標準。他強調,永慶高中自創校以來堅持常態編班,秉持因材施教、適性揚才的辦學理念,面對每一個學生和家長都一視同仁,學校老師用心教導每一個孩子,今日各班才能同享成功的果實。據校內初步調查,多數學生表示想要直升高中部,而7位5A的學生,已有5位選擇直升,這證明永慶高中辦學績效優良,全體教師同仁多年來的用心與耕耘,得到了家長與學生的認可。

因應政府2030雙語政策,今年永慶高中也將成立「雙語實驗班」,除了要厚植學生多元化及生活化的雙語課程,提升學生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外,也將營造沉浸式雙語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在雙語環境下的學習能力,以有效銜接高等教育之全英學習環境。郭校長說,永慶高中以打造一所「融雙語‧用雙科·接國際」的幸福學校為目標,就讀永慶高中的入學管道多元,除普通班、雙語實驗班之外,還有AI科技特色班和體育班。歡迎學子選擇永慶,成就未來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