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靠近現雨勢!北橫大曼路段坍方還在修 傍晚預警性封路

▲▼台7線北橫公路受創,旅客受困明池,車隊通過大曼路段前往明池山莊接駁民眾。(圖/公路總局)

▲台7線大曼路段去年受尼莎颱風影響大規模坍方,這次因應瑪娃颱風將封閉道路。(圖/公路總局)

記者蔡怡萍/桃園報導

因應瑪娃颱風來襲,經研判今(31)日晚間至6月1日白天,於新北及桃竹山區將會有顯著降雨,總累積雨量落在220~260毫米間,且桃園山區路段不排除有長延時降雨發生,公路總局公告北橫公路台7線大曼路段已實施時段性開放,下午17點45分起更是將預警性封路,用路人須多加留意。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桃園台7線大曼路段(49K~50K)因為去年10月受尼莎颱風環流影響,造成邊坡大規模坍方,目前仍在災害復建中;而因應這此的瑪娃颱風,公路總局一工處將辦理預警性封路,以確保行車安全,相關時程如下:

台7線大曼路段(49K~50K):

1.5月31日(三),白天時間分別在8、10、12、14、16點及17點30分,6個時段維持開放15分鐘戒護通行。 17點45分起將辦理預警性封路,以確保行車安全。

2.5月31日(三)夜間~6月1日(四)為颱風最影響台7線時段,且外圍環流可能持續帶來降雨,大曼路段將整日辦理預警性封路,以確保行車安全。

▲▼ 因應瑪娃颱風,桃園台7線大曼路段封路。(圖/公路總局)

上述時間點如遇天候狀況不佳、現場持續落石有擴大之虞等因素,搶修團隊將視邊坡狀況機動管制,不排除立即封閉道路,禁止人車通行,請用路人出發前可至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首頁(https://thbu1.thb.gov.tw/)了解資訊,或電洽復興工務段(03)3822356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