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躺路邊「人腿分離」 路人嚇壞報警!原來是義肢啦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市53歲許姓男子因車禍截肢、左腳裝有義肢,日前深夜與友人飲酒後被朋友載回家時,卻發現手機及住家鑰匙都沒帶,有家歸不得,又因不勝酒力、躺在馬路旁呼呼大睡,義肢也掉在身邊,因光線昏暗、「人腿分離」的畫面險些嚇壞路人,所幸光明派出所巡佐廖偉智、警員林高本接獲民眾報案,最後協助許男安全返家。

▲酒醉阿伯義肢掉落、躺臥路旁嚇壞路人,獲中興分局暖警協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酒醉阿伯義肢掉落、躺臥路旁嚇壞路人,獲中興分局暖警協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警方指出,當時到場了解,只見許男滿身酒氣躺在馬路旁呼呼大睡,義肢脫落一旁,喚醒許男後,他表示女兒住在頂樓,但經警方敲門及呼喊均無人回應,因夜深人靜,為免大聲喊叫影響居民休息,便往住家內察看,發現玻璃門內停放一台重機車,通報值班員警協助查詢車籍資料,得知許母住在南投市彰南路。

▲酒醉阿伯義肢掉落、躺臥路旁嚇壞路人,獲中興分局暖警協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由於許男行動不便、左腳裝有義肢,且屬於泥醉狀態,儘管他向員警表示無須警方協助,自己可以坐在門口、等到天亮女兒起床,但警方擔心他酒後失溫且行動不便,便與其母聯繫,載送他到母親住處休息,家屬感動地表示,非常感謝中興警分局員警們,不然真不知會發生什麼意外。

中興警分局長侯興龍呼籲,民眾飲酒應適量,以免不勝酒力而發生意外,不僅讓自己深受危險,也讓家人擔心;若有困難時,警察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