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來台打拼…4移工命喪聯華惡火 追思彌撒後送返菲律賓

▲▼聯華大火,聯華食品,北斗,火災,聯華,現場。(圖/記者許權毅攝)

▲上個月25日彰化聯華食品廠惡火,奪走9名員工性命。(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唐詠絮、蔡怡萍/彰化報導

聯華食品彰化工廠4月25日清晨發生嚴重火警,導致9死13傷的慘劇,死者之中除了5名的台籍員工,還有4名從菲律賓離鄉來台打拼的菲籍人士,聯華食品今(8)日表示,已依循菲籍員工家屬的意願,在台舉辦宗教追思彌撒,並在外交部協助下安排專業護送,6日將4名員工遺體送回家鄉。

▲▼彰化聯華工廠大火。(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在聯華工廠大火中喪生的4名菲籍員工,遺體已護送回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聯華食品公司8日發表聲明:

對於本公司4月25日彰化鮮食廠意外事件中,不幸罹難的4位菲律賓籍同仁,我們感到非常抱歉和哀痛。

公司謹遵照家屬意願,於5月5日依循宗教儀式,在台灣舉辦追思彌撒,並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我國外交部協助下,由本公司安排專業護送,於5月6日將4位同仁大體,平安送返其故鄉,在台遺物整理完畢後也將寄返家人。願逝者安息,本公司將持續進行後續關懷。特別感謝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我國外交部及航空公司對此後續安置事務之關心與大力協助。

▲▼             。(圖/記者唐詠絮攝)

▲聯華菲籍女移工南希的多名朋友,知道好友過世後痛哭,並表示南希預定10月要回國。(圖/記者唐詠絮攝)

4月25日清晨6時許聯華食品發生火警,彰化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刻出動救援,但到場時濃煙就已非常大,救援環境艱難且動線曲折,其中有15名員工欲逃生,在4樓冷凍庫等待救援,但仍不敵濃煙竄入,消防人員到場救出10人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至今造成9人死亡。

火災發生當天下午,檢察官進到廠內,與廠長及相關人員進行調查,4月29日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陸續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等資料,並約談二樓起火點的主管鄭姓課長及相關人員,訊後認定鄭姓課長及蔡姓防火管理人涉犯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嫌,諭知30萬元交保,消防局也陸續通知廠方人員做筆錄及蒐證,火調報告最遲將也於25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