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處理器祖傳Core i命名法走入歷史 新系列Core Ultra接棒

▲ Intel 處理器祖傳 Core i 命名法走入歷史。(圖/翻攝自 Intel)

▲ Intel 處理器祖傳 Core i 命名法走入歷史。(圖/翻攝自 Intel)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最近有玩家發現《奇點灰燼》(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Escalation)的跑分資料庫當中,出現了一款名為 Core Ultra 5 1003H 的新處理器,引發外界猜測英特爾是否打算捨棄祖傳命名習慣,改用全新系列名稱。

目前外界推測英特爾可能會使用的命名邏輯如下:

Core i9 1__00H → Core (Ultra) 9 1_0_H
Core i7 1__00H → Core (Ultra) 7 1_0_H
Core i5 1__00H → Core (Ultra) 5 1_0_H
Core i3 1__00H → Core (Ultra) 3 1_0_H

後來英特爾(Intel)全球通訊總監 Bernard Fernandes 透過推特證實,之後推出的第 14 代 Meteor Lake 處理器將會使用全新的命名規則來區分產品,此舉是為了改變品牌,同時也為接下來的新產品做準備。

此外也有爆料資訊指出,Core 後面的 Ultra 僅適用於較新的 SKU,不會套用在每一款新系列產品上,除了英特爾之外,AMD 在去年也改變了自家的行動處理器命名方式,顯見各家業者都對自家產品有著一套新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