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煉油廠驚傳「員工喝高粱上班」!議員揭誇張漏洞 中油回應了

▲中油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脱硫工廠高溫區上月27日晚間突然起火燃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中油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脱硫工廠高溫區去年10月27日晚間突然起火燃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油大林煉油廠日前發生氣爆火災,經第三公正單位檢核鑑定後,直指原因為「設備意外」。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爆料,中油內部存在嚴重人事管理問題,不但有員工在操作工廠時飲酒,甚至有工會幹部把高粱酒帶進工廠聚眾飲酒,認為相關單位除了檢查硬體設備,人員操作管理也是重點。對此,中油也做出回應了。

陳麗娜1日在政質詢時揭露爆料者提供照片,表示中油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RDS3)有員工在上班時飲酒作樂,甚至還是工會幹部把高粱酒帶進工廠,並放在私人置物櫃躲避勞動檢查,直到有人看不下去爆料,此事才被揭發,可見中油內部存在嚴重人事管理問題。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爆料,有中油員工上班群聚飲酒。(圖/翻攝自YouTube/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爆料,有中油員工上班群聚飲酒。(圖/翻攝自YouTube/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陳麗娜強調,酒醉操作比酒醉駕駛更危險,勞工局以往只是著重機械設備檢查,但對機械設備又不夠專業,許多硬體問題無法查到,如今若連人為因素也查不到,那勞檢就失去意義,呼籲市府勞檢不能只檢查硬體設備,人員操作管理更是重點。

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答詢指出,建築工地、工廠不可以喝酒,高風險製程的工廠更不應該,工作場所出現不應該出現的東西,就是內部管理有問題,目前勞動檢查有2個重點,一是找出不安全的機械設備,另外一個就是不安全行為,未來除了機械設備,勞工局會針對內部管理的部分加強檢查,尤其是國營單位。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油回應,中油廠區內、控制室等都禁止飲酒,休息室也不能帶酒進入,目前初步了解照片拍攝的時間為2020年4月,並非在重油工場、控制室,此事將進一步徹查,若查證屬實,將嚴懲涉入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