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惡火奪弟命!哥招魂3度擲嘸筊 淚喊:媽媽在等你…回家了

記者唐詠絮、蔡怡萍/彰化報導

彰化北斗鎮聯華食品廠25日清晨一場惡火,奪走7名員工性命,今(26)日罹難者之一謝男的家屬,神情哀戚地捧著牌位,回到火場進行招魂,大哥淚喊「媽媽在等你,家裡比較自在」,並說「該下班了、跟我來」,才於第4筊出現允筊。

▲▼ 彰化聯華大火奪7命,謝姓死者家屬招魂。(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聯華食品廠大火奪7命,謝姓死者家屬回到火場招魂。(圖/記者唐詠絮攝,下同)

在這場火災中不幸喪生的46歲謝姓男子,家屬在法師陪同下回到火場招魂,大哥與妹婿哀痛地捧著牌位現身,大哥先是喊了3次「下班」,接著法師揮動招魂幡進行招魂儀式,但都未果,最後大哥大聲淚喊「家裡比較自在、媽媽在等你,該下班了,跟我來」,第4筊才終於得到應許。

▲▼ 彰化聯華大火奪7命,謝姓死者家屬招魂。(圖/記者唐詠絮攝)

▲▼謝男大哥淚喊「媽媽在等你,下班了」,才在第4筊得到應許。

▲▼ 彰化聯華大火奪7命,謝姓死者家屬招魂。(圖/記者唐詠絮攝)

聯華食品廠25日清晨大火,是近10年中部地區最慘重的工安火災事故,彰化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刻出動救援,但到場時濃煙就已非常大,救援環境艱難且動線曲折,一度有22名員工受困,其中有15名員工欲逃生,從2樓跑到4樓冷凍庫等待救援,但仍不敵濃煙竄入,消防人員到場救出10人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有7人宣告不治。

由於昨日廠內溫度過高,火調人員因此於今日會同廠方相關人員入內火調,稍早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火調人員根據目擊員工描述,以及入內勘查之後,不排除為二樓油炸機起火釀禍,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